玄清墨影

【原创长篇连载】末世之羁绊(7)

    “凛,卢孟大哥果然是个怪人,不过虽然刚拉开拉链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但是后来想想这点怪癖也没什么,谁没点奇怪爱好呢。你说,我今天的态度会不会让他以为我讨厌他呀?是不是太过分了?”

    因为亲眼目睹骨架子的缘故,童莹莹连晚餐都没胃口吃就早早地钻进了车子里睡觉。

    后来童莹莹倒是安抚好了自己的情绪,其实也不过是被大大地吓了一跳。这会儿她又开始担心自己的态度是不是太夸张了,会不会让卢孟误会。但是才刚调整好心情,一时让她面对卢孟她还是有些做不到,这些担心和不安全部被她写在了留给凛的纸条上,也是希望凛能够冷静地给自己一些建议吧。 

    

    次日一早童莹莹刚醒来就感觉到了车子的颠簸,睁开了眼睛的时候还有一些迷茫,歪头看向驾驶座的位置,果然是卢孟正在开车,而董菁正坐在副驾上翻看着一本不知是什么的书。

    “小姑娘醒了?旁边有吃的,自己拿吧。”卢孟似乎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头也不回地说道。

    见对方的态度和之前并没什么改变,不提到骨架子果然也回复了之前的模样,童莹莹心里松了口气。想到这里,她忙在自己的口袋里一阵摸索,果然找到了凛的回复。

    “在这末世里,你会遇到的怪人肯定不少,没什么可在意的。卢孟这家伙如果会在意他人的目光,也就不会保留这么一个怪癖了。”看完纸条上的文字,童莹莹不禁露齿一笑,还好有这个人陪着自己。

    董菁透过后视镜看着童莹莹的举动,嘴唇动了动,最终只是开口说道,“再下一个路口右拐上盘山公路就行了,中午应该就能够到地方了。”

    童莹莹应了一声,眼神瞥到距离自己挺远的那个背包,再次往车门的方向缩了缩,抱紧自己怀里的背包。她咬了咬嘴唇,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终于鼓足勇气开口,“卢孟大哥……呃,那个……我,对不起。”

    “干嘛道歉?”卢孟头也没回地问道。

    既然开了口,童莹莹也就没有那么拘谨了,“你的作品挺……不错的,我昨天就是突然看到被吓了一跳。”

    卢孟的声音过了一会儿才响起,并没有什么变化,“原来是这事啊,我不在意的。” 

    没多久汽车跑过了第一个路口,眼看着马上就要转上盘山公路了,卢孟却突然停下了车子。

    “怎么了?”董菁首先问道,这眼看着都快到地方了,怎么就停在了这里,“没油了吗?不会这么倒霉吧。”

    “不是,那里有几个丧尸。”卢孟摸出了口袋里放着的手术刀,眯了眯眼睛。

    “就算丧尸的速度已经得到了进化,但也还快不过车子吧,我们不能直接冲过去吗?”童莹莹往前趴在驾驶座的椅背上,果然看到远处正摇摇晃晃地移动过来的几个丧尸。

    “不行,现在多消灭一些丧尸,以后便多了一条活路。”董菁缓缓摇了摇头,摸出一双手套戴在了自己的手上,一看就是特制的,关节处还装有铆钉。“虽然他们也只是一些可怜人,但是现在的他们就和活死人一样,也算是给他们一种解脱吧。” 

    “看到那一个了吗?穿红色衣服的,那个的右手大臂骨头很好看,特别适合成为我的作品的一部分。你们两个待在车上,我去去就回。”说罢,卢孟直接打开车门。

    卢孟的语气就像是说自己下车买个烟一般轻描淡写,但是童莹莹却难掩自己的担心。在公寓的阳台上,她一次次看到丧尸将一个个活人变成碎片,如同一种不会被消灭的怪物。她害怕看到卢孟也和那些人一样。

    似乎发现了童莹莹的不安,董菁将手套收起,笑着说道,“别担心,那家伙的手术刀可不是吃素的,保护好自己可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你害怕的话,盖上毯子睡一会儿吧,等你醒了我们就到地方了。”

    童莹莹却摇了摇头,选择离开公寓的时候,她就必须面对这些丧尸了,躲得了一时却躲不了一世。她颤抖着声音说道,“我不怕。”说着鼓起勇气,看向正朝着丧尸缓慢走去的卢孟。

    那几个丧尸似乎发现了猎物,加快了速度朝着卢孟冲过来。而卢孟勾了勾嘴角,甚至伸出舌尖舔了舔自己有些干裂的嘴唇。右手指尖微动,手术刀在他的指尖划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左手手腕一转,指缝间便又多出了两把手术刀。

    短短几瞬,那几个丧尸便来到了卢孟的面前,不会思考的死物只知道一味地扑向自己的猎物,毫无章法。甚至当同伴阻碍到自己的时候,不惜将利爪伸向同类。跑得稍快的那个丧尸还没到达卢孟的面前便被另外几个丧尸撕成了碎片,留下一地已经腐烂的碎肉。 

    看到丧尸如此行为,卢孟并未直接面对他们的汹汹来势,一矮身便侧身躲过了众丧尸的动作。手臂高举,手腕一转,轻松地划开了冲在最前面的丧尸那细弱的脖子。起身后顺势快速侧身,一个有力的肘击,直接打断了那丧尸的脖子。

    眼看着一个丧尸的头颅睁着一双快脱出眼眶的眼睛朝着自己的方向飞来,童莹莹吓得闭紧了眼睛,哪怕明知自己是坐在车里,现在很安全,但是还是无法抹去她心底根深蒂固的恐惧。

    “如果害怕的话就别逼着自己看了。”董菁有些担心地看着脸色苍白,不断干呕的童莹莹,他也知道这样的场景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有点刺激过度了。

    童莹莹深呼吸了几次,才睁开眼睛,果然看到董菁一脸担心的表情,她苍白着脸摇了摇头,“我没事,只是第一次这么近地看到这些怪物,有点难以接受,过会儿就好了。”

    “没事的,我第一次和那家伙对上丧尸的时候还不如你呢,当时直接就吐出来了,要不是有他在,我恐怕早就变成那种怪物了。你不用怕,我和那家伙会保护你的!”董菁拍着胸膛信誓旦旦地说道。

    “谢谢你,我会尽快让自己适应这些的。”童莹莹白着脸,深吸了几口气,看向董菁的眼里已经多了一抹坚定,她一定会尽快学会保护自己。

    

    不过是两人说话的工夫,卢孟已经将那几个丧尸的头颅都弄断了,甚至弄到了他念念不忘的那一节手臂骨头,就这么拎着往回走。

    童莹莹看到卢孟手上未干的暗红色血液,脸色又是一白,不过还是强装镇定地递给了他一瓶矿泉水,意思也再明确不过。

    “小姑娘就是懂事,你们等我一会儿,我要先把这骨头处理一下,不然血液渗透进去,颜色就不漂亮了。”说着也没接童莹莹手中的水,直接从另一边拎走了自己的背包。

    随着卢孟的动作,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在车内弥漫开来,童莹莹干呕了几下,忙打开了车窗,随着新鲜空气的涌入,血腥味渐渐散去,她才觉得好多了。

    看着童莹莹的动作,董菁低声嘟哝了一句什么,才伸手打开了车子的换气装置,让这股血腥味快速散去。

    童莹莹并未听清刚才董菁的话语,“你刚才说什么?”

    “哈,没什么,我也讨厌这样的味道,希望到了村里可以安心几天。”董菁撑着头靠在车窗上,左手随意地翻阅着膝盖上放着的那本书。 

    “嗯。”童莹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却轻轻地将车窗关上,忍着呕吐的欲望,留下了最后一丝没来得及散去的血腥味。 

    “怎么关着窗?这味道阿菁你不觉得难受了?”处理好骨头的卢孟熟练地打开车门上车,侧身将自己的背包扔到后座的角落里,身上已经处理干净,只是还带着一丝隐隐的血腥味。

    董菁若有所思地看了童莹莹一眼,并未接话,只是继续翻着那本书,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在看。 

    “今天的午饭看来是要在路上解决了,既然你说你对这片山林都很熟,不如给我们露一手吧,我可是很久没有吃到新鲜的食物了。”卢孟也不在意,熟练地用手术刀启动车子。

    听着前排的两人偶尔的交谈,童莹莹抱紧背包闭上了眼睛。凛,我可能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勇敢,但是我会努力去学,去适应。凛,幸好有你。 

评论(3)
热度(5)

© 玄清墨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