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清墨影

【原创长篇连载】末世之羁绊(5)

    “吱呀——”门被用力推开,脚步声响起,一下一下近在耳侧。 

    “太好了,看来这里果然是仓库,应该能找到不少吃的,我都快饿死了!”一个健气的声音首先响起,接着脚步声加快,似乎直接扑向了那些装着食物的箱子。

    “可惜,没办法增加我的收藏品。”另一个成熟一些的声音懒懒地跟着响起,似乎带着一点儿惋惜。

    “敬谢不敏!要是这里能有你的收藏品,那么我宁可不吃东西!”箱子被撕开的“嘶啦”声,东西被翻找的“哗哗”声一起响起,看来这人真的饿极了。 

    “真是不懂欣赏,不觉得这曲线和色彩都很美吗?”那声音随着所说的内容染上了一抹笑意。 

    “停停停!我可不想真的饿死。”那健气的声音急切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语,因为吃着东西而有些含糊不清。 

    “咦?这里有人哦?说不定真的能够增加我的收藏品。” 

    随着对方的这句话,童莹莹似乎听到了那人舔舐嘴唇的声音,还有口水下咽的声音,如果她没有搞错的话,那家伙的收藏品是人?!听起来没有第三个活人的声音,这种时候应该也不会带着收藏品这种累赘,所以这家伙喜欢收集人身上的东西?!!想到这里,童莹莹不觉一惊,脸色比之前更白,双手握紧了手中的“武器”。

    “这里有人?喂喂,你别吓到对方。你好,我们没有恶意的,能不能分享一些食物给我们?”那个健气声音的主人说着靠近了一些,应该还没有发现童莹莹藏身的地方。

    童莹莹吓得屏住了呼吸,她才不想成为什么收藏品!一边往后缩了缩,背脊紧紧贴着身后的墙壁,恨不得能将自己嵌入墙中。双手握紧,随时准备和对方拼命,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搞定对方两个人。

    “喂,不会是你听错了吧,根本就没有人啊。”健气声音的主人不满地说道。

    “你是在怀疑我的专业能力吗?就在那边,我都听见她的呼吸声了,不信你自己过去看看。”成熟的声音懒懒地说道。

    “真的?”脚步声渐近…… 

    童莹莹正因为另一个人的话语神经绷得紧紧的,这一下子看到一人的影子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条件反射地就刺出了手中的短刀。 

    那人反应倒也灵敏,一侧身及时躲开了刺向自己的短刀,反手一把握住童莹莹的手腕,将那危险的短刀打落,大喘一口气,“吓死我了!我都说了我没恶意的,你也不用反应那么大吧。”白了一眼不远处那人,“肯定是被你吓到了!” 

    “怎么了,小姑娘,这么害怕成为我的收藏品?”说着,另一个人伸手打开了电灯,走了过来,上下打量了童莹莹一番,最终定在她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上,“这双眼睛真好看,可惜不是我收藏的类型。”

    被这人打量的时候,童莹莹不禁毛骨悚然,一股危机感油然而生,又忍不住想要后退,可惜手腕正被那少年抓着,一时也动不了。

    少年感到童莹莹的挣扎,忙松开了手,忙不迭地道歉道,“抱歉,有没有弄疼你?咦?怎么是你?”

    童莹莹皱了皱眉,确认自己对这人真的没有印象,奇怪地反问,“你认识我?”

    “当然,园林设计的才女童莹莹嘛,我是体育系的董菁。”那个年轻点的男孩笑着说道,颇有些自来熟的味道。

    “你也是Z大的?”童莹莹虽然不认识这人,但是还真没想过会遇到自己的校友。

    “当然,我是体育系的,你叫我阿菁就行了。我去看过你们的设计展,我特别喜欢你设计的那个院子,和小时候住的地方特别像,好看。”

    “呃,谢谢夸奖。”被人这么夸赞自己的作品,童莹莹也不免有些开心,对这人的敌意也去除了。

    董菁又指向旁边的青年,热情地介绍道,“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卢孟,是个医生,有点怪癖,但是人不坏,所以你不用害怕他的。我保证他不会把你变成收藏品的。”

    童莹莹已经平复了心情,礼貌地冲着卢孟点了点头,她这时才好不容易看出来卢孟穿着的是一件脏的不行的白大褂,不过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处是白色的了,上面还有一些暗红色的痕迹。

    “小姑娘不用怕我,我很少对活人下手的。”卢孟笑眯眯地舔了舔嘴唇。

    看到卢孟的动作童莹莹又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往后缩了缩。 

    粗神经的董菁似乎没注意到两人的暗潮涌动,眼巴巴地看着童莹莹,可怜兮兮地说“其他的先不多说了,能不能给点吃的,我已经饿了两天了。”

    “这里也不是我的,你自己拿就行了。”童莹莹往旁边让了让,好心地指了指,“那边的几个箱子都是吃的,这里有电池和打火机,还有一些其他的生活用品,你们也许用得到。这地方不适合久留,最好是把东西带上,尽快离开这里。”

    “果然是聪明的小姑娘,动作快点,我们去旁边找个空房子,等会儿有的是时间让你慢慢吃,我们明天再继续出发。”卢孟点了点头,却站在原地没有动作。

    “为什么啊?这里有那么多吃的,多好啊,我不走了!”董菁两眼发光地在箱子里翻找着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一边把巧克力和牛肉干扔进背包里。

    “真想看看你的脑子是怎么长的,别忘了我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你以为只有我们会经过这里吗?”卢孟上前两步,狠狠地给了董菁一个暴栗。

    “啊,有道理,快走快走。”董菁这才恍然大悟,全然不顾脑袋被敲,吃力地将装的鼓鼓的背包拉链拉上,就扯着卢孟往外走,还不忘拉上站在一边的童莹莹,“童莹莹,你一个人吗?太不安全了,和我们一起走吧。” 

    童莹莹被董菁这么一拉,想不跟上都不行了,不过转念一想,反正不管要不要一起走,这会儿她也是准备离开这个仓库的,跟着这两人也许也不坏。不过见这两人这就准备走了,奇怪地用两根手指头拉了拉卢孟的衣袖,“你不需要装点什么吗?”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卢孟可是从头到尾都没有打开过背包,这人应该也饿了两天了吧。 

    卢孟还没回答,董菁就接过了话头,“他的背包里装过的食物我可不敢吃。”说着瞥了卢孟一眼,将头摇成了拨浪鼓。

    童莹莹刚准备问一句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人的收藏癖,忙闭上了嘴,有些东西还是不要问的比较好,她什么都不想知道!

    三人离开仓库,童莹莹才发现自己此时正在一个挺大的村落里,应该是新农村建设的产物,也难怪一家杂货铺都有一个那么大的仓库了。

    三人七拐八拐,最终选择了一栋比较偏僻的房子,用卢孟的话说就是“路过的人没事不会来那么偏僻的地方,反正我们也只是稍作停歇,又不长住。”稍作打扫,累极的几人便各自寻找房间住了下来。

    临睡前,童莹莹再次给凛留下了字条,她知道对方一定还在附近,“凛,我们就在这里长住怎么样?也不知道这个村里的人都去哪里了,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今天见到的那两个人挺有意思的,不过听他们的意思,似乎只是路过这里,也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还好我有你陪着。”

 

ps:事实证明并没有大场面~ @一头兔  


评论(2)
热度(6)

© 玄清墨影 | Powered by LOFTER